2016兩岸四地男女子排球邀請賽 - 比賽結果 及 花絮 
發佈日期 2016年01月04日
Print Friendly and PDF

由香港排球總會主辦的「2016兩岸四地男女子排球邀請賽」已圓滿結束。8支來自兩岸四地包括香港、澳門、廣東、浙江、上海、台灣的男女子隊伍於過去三天為觀眾帶來精彩的賽事。

香港女子代表隊與台灣東山女子隊的對壘有不少來回球,令觀眾們看得肉緊。香港隊最終以局數3比0擊敗對手。港隊女子成員雖然不敵浙江隊,以局數0比3失落亞軍寶座,但仍得到觀眾們熱烈鼓掌支持。

壓軸上演的男子組冠軍賽為全日的高潮,現場有超過700名觀眾入場,東道主香港男子代表隊與台灣豐原高商男子隊實力旗鼓相當,一度拉鋸,過程緊張萬分,觀眾不斷為港隊成員歡呼打氣。11號蕭昌鴻及專程由韓國歸隊應戰的20號陳志威繼續成為球隊的得分王。香港男子代表隊最終以局數3比1擊敗台灣豐原高商男子隊。

上海女子隊再下一城力壓靈活的台灣東山高中女子隊,並以全勝的姿態蟬聯是次賽事的女子組冠軍。廣東男子隊則以強力的發球壓倒澳門隊奪得男子組季軍。

一向熱心支持本地排球發展的著名藝人鄧麗欣小姐(Stephy)亦親臨現場觀賞男子組冠軍賽,更與現場觀眾抽獎玩遊戲,並盛讚港隊及台灣豐原高商男子隊實力雄厚,為大家帶來刺激的賽事。

賽事結果

   

第一局

第二局

第三局

第四局

總局數

女子組

上海 vs 台灣東山

 

25:21

25:22

25:10

(3:0)

香港 vs 浙江嘉善

 

23:25

18:25

17:25

(0:3)

男子組

澳門 vs 廣東

 

19:25

19:25

25:23

17:25

(1:3)

香港vs台灣豐原

 

24:26

25:17

25:22

26:24

(3:1)

獎項

女子組

冠軍

上海

男子組

冠軍

香港

亞軍

浙江嘉善

亞軍

台灣豐原

季軍

香港

季軍

廣東

殿軍

台灣東山

殿軍

澳門

傑出教練獎:香港男子隊潘偉經教練 及 上海女子隊 黃波教練

 

 

 

比賽花絮

 

 

港隊2號副攻手陳淦彥 (深藍色球衣) 擁有208CM的驕人身高,於欄網及扣球佔盡優勢。 

 

 

 

 

台灣東山女子隊 (紅白色球衣) 雖然身高不及上海女子隊 (藍色球衣),但彈跳力十足,靈活敏捷。 

 

 

 

 

上海女子隊隊員 (藍色球衣) 奮力攔網。 

 

 

 

 

浙江嘉善隊 (黃色球衣) 超手攔網,與同樣擁有身高優勢的上海隊 (白色球衣) 有一番龍爭虎鬥。

 

 

 

 

香港女子代表隊15號張詩穎傾盡全力,飛身撲救。

 

 

 

 

港隊7號接應二傳手楊秀美 (白色球衣) 身高1米83,成功突破上海隊的攔網。 

 

 

 

 

澳門男子隊自由人關唯快捷靈敏,常常訓身救波,令觀眾印象深刻,司儀也大大讚賞!

 

 

 

 

港隊男子以紅色戰衣出戰冠軍賽,與台灣豐原高商隊爭奪冠軍寶座。

 

 

 

 

港隊11號主攻手蕭昌鴻的強力扣球為香港隊增添不少分數。

 

 

 

 

台灣豐原高商隊整體身高雖不及香港隊,但其防守嚴密,面對香港的重力扣球,仍面不改容,一傳仍有水準。

 

 

 

 

港隊20號陳志威 (紅色球衣) 本於韓國進修,但仍專程歸隊應戰,其發球及扣球威力令他成為港隊中的得分王。

 

 

 

 

男子組冠軍賽 - 香港 對 台灣豐原高商隊 吸引超過800名現場觀察入場觀看,座無虛席,觀眾們更為港隊打氣,一同高呼香港加油!

 

 

 

 

 

港隊最終成功衞冕,隊友們相擁並歡呼! 

 

頒獎禮

 

 

女子組的獎項由 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 陳亞瓊女士(前排左二) 及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總經理(體育發展) 傳麗珍小姐(前排右一) 頒發,並由賽事組織委員會執行主席 何仲浩先生 (前排左一) 陪同。

 

女子組的冠軍是上海女子青年隊。

 

 

 

 

女子組亞軍 — 浙江嘉善農商銀行女子青年隊

 

 

 

 

女子組季軍 — 香港女子代表隊

 

 

 

 

女子組殿軍 — 台灣東山高中女子隊

 

 

 

 

 

男子組的獎項由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義務秘書長 王敏超先生J.P. (前排右二) 及 北區民政事務處 民政事務助理專員 蘇俊傑先生(前排左四) 頒發,並由 香港排球總會 會長 吳守基 (前排右一) 陪同。

 

男子組冠軍 — 香港男子代表隊 

 

 

 

 

男子組亞軍 — 台灣豐原高商男子隊 

 

 

 

 

男子組季軍 — 廣東男子青年隊

 

 

 

 

男子隊殿軍 — 澳門男子代表隊

 

 

 

 

女子組傑出教練獎由上海女子青年隊 黃波教練 奪得。 

 

 

 

 

男子組傑出教練獎由 香港男子代表隊 潘偉經教練 奪得。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所有主禮嘉賓,球員,裁判及工作人員來一張大合照!

 

 

 

相片來源:香港排球總會 及 Ike LI/ Prezz Images 

Print Friendly and PDF
Copyright ©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, China Limited.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Copyright ©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, China Limited.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