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> Blog
第三屆亞洲女排挑戰盃 
發佈日期 2022年08月04日
Print Friendly and PDF

第一天 | 第二天 | 第三天 | 第四天 | 第五天 | 第六天 | 第七天第八天 | 第九天第十天 

第一天 21/6/2022

張曉諾 劉顥婷

今天傍晚6時,我們在香港國際機場集合,入閘前領隊請客,為一眾球員及隨隊職員打打氣,隨即登上前往泰國曼谷的航班。

我們一行二十人在當地時間晚上11時半到達曼谷,然後乘坐旅遊巴士前往佛統府 (Nakhon Pathom)。到達Whale Hotel 已經是凌晨2時,我們盡快整理行李後休息,為明天的賽前會議和訓練作準備。

 

返回頂部

第二天 22/6/2022

張曉諾 劉顥婷

雖然昨晚只睡了數小時,但今天早上大家都能準時集合。吃過早餐後,全隊職球員在酒店大堂進行了由大會安排的快速抗原測試,結束後返回房間稍作休息。

午飯後,我們與領隊及教練組進行了賽前準備會。教練們重温是次比賽目標、策略重點及提醒各隊員調整心理狀態,以穩定軍心。

下午3時30分出發前往 NAKHON PATHOM GYM,進行首次及唯一一次於比賽場地的訓練。內容以一攻及防守練習為主,讓球員適應環境和熟習「場感」。

訓練後,遇上滂沱大雨,道路水浸,幸好在接待員的妥善安排下,我們順利回到酒店。晚飯前,教練們還有一個任務:出席賽委會核對球隊資料的會議。

晚飯後,大家抓緊時間休息,期望在明天的訓練,我們可以作最後的調整,發揮更好表現,為後天對泰國的比賽作好準備,加油!

 

返回頂部

第三天 23/6/2022

張曉諾 劉顥婷

經過充足的睡眠,吃過早餐,之後整理行裝,準備出發到 Municipality School 5 進行訓練。這節訓練以接發球和戰術配合為主,加強自身接傳及一攻。

球場訓練後,我們到了健身房進行重量訓練,以確保維持一定肌力,避免肌肉流失。

回到酒店,吃過午飯後,下午休整時段,大家爭取時間休息。

晚餐後,教練組安排在酒店會議室進行對戰泰國隊的準備會,商量戰略部署,希望明天隊員能以穩定的心態,發揮自身應有的技術水平,打出自己的風格和節奏。

 

返回頂部

第四天 24/6/2022

羅可楓 楊秀美

今天早上的訓練安排在Municipality School 5 進行,主要練習發球、一傳和修正球配合,以準備晚上的比賽。

今天的對手是東道主泰國U20國家隊, 根據資料他們的打法比較多變及快速,我們務求跟上她們的進攻節奏,以作防守反擊。

泰國時間17:00 迎來這次賽事香港隊的第一場比賽,比賽初段被對方發球牽制着,未能打出自身的攻擊節奏。回過神來,於初局尾段,球員找回接發球和發球的感覺, 把我們在香港準備的戰術發揮出來。但因入局較遲,終以19:25 告負。

進入第二局比賽, 兩隊互有攻守,一直相持到局尾,我們打出了超水準,並組織起很多漂亮的進攻,成功得手,士氣大增;可惜激戰至我們23:22 領先時,副攻楊秀美攔網落地時「拗柴」,被逼退下火線,我們以23:25 再失一局。

來到第三局比賽,對手適應了我們的節奏,在發球和進攻上也加強了火力和變化,增加了我們在接發球和防守上的壓力,分數逐漸被拉開,整局被對方的節奏牽制着,最終局分 11:25,香港隊以0:3不敵泰國U20隊。

明天,香港隊的對手是馬來西亞隊,我們會盡快適應大場館的氣流、燈光及場感,務求讓自己盡快入局,發揮最佳作戰狀態,爭取勝利。

 

返回頂部

第五天 25/6/2022

陳明慧 黃思詠

為了更好準備今天下午的比賽,我們於早上8時進行了一節訓練。這次訓練,教練安排了一連串針對馬來西亞隊的練習,如模擬她們的進攻方式,令我們熟習對手的打法。

訓練後,我們回到酒店迅速梳洗及小休。午餐後,便出發前往比賽場地。熱身前,大家細心聽取技術統計員Mr Q 分析馬來西亞隊一些情況,希望我們在比賽中多加留意。

比賽開始,我們成功執行針對性的策略,第一、二局早早拉開比分,較輕鬆地分別以25:18及25:16勝出。

第三局開局順利,局中教練在不同位置上作出調動,讓更多球員吸收比賽經驗和感受比賽氣氛。比分曾領先 22:13、23:15,但越接近勝利越心急,加上對手放開心態,攻防積極,連連得分,追至24平手、25平手…… 兩隊比分多次打平,至28平手,馬來西亞隊隊長進攻失誤,接著香港隊隊長詹穎琳發球得分,我們驚險地以30:28拿下第三局,以局數3:0戰勝馬來西亞隊,取得這次比賽的首場勝利!

賽後回到酒店,吃過晚飯,為了明天對新加坡隊的比賽,我們到會議室進行賽前準備會,研究對手的打法和需要採取的應對方法。

會議後,我們都盡快爭取休息,以準備明天的訓練和比賽。請大家繼續支持香港隊,加油!

 

返回頂部

第六天 26/6/2022

馮芷茵 易穎芯

因今天比賽又是下午2時30分開打,所以訓練都是安排在8時至9時30分。出發訓練前,根據賽委會要求,我們進行了第二次快速抗原測試。這課訓練教練組安排在進攻和防守進行了針對性的訓練,以準備下午與新加坡隊的一戰。

新加坡隊的技術水平與香港甲一組別球隊相似,吸收了昨天的經驗,我們在賽前熱身時更加投入,務求盡快進入比賽狀態及節奏。

開局我們非常集中,一開始便把比分拉開至6:0。二傳馮芷茵多次組織3號位快攻給劉顥婷及楊秀美,以牽制對手的攔網,令主攻彭泳琳、詹穎琳與接應二傳杜詠雯的進攻能夠輕鬆得分。

雖然新加坡隊分數一直落後,但她們防守十分積極,救起不少險球,兩隊攻防帶來不少精彩的來回球。我們把握力稍勝一籌,利用一些切入戰術,杜詠雯一球「背快」取得令人振奮的一分,而隊長詹穎琳在移動戰術「入二」一搥定音,以25:13 勝出第一局。

第二、三局開局穩定,及後教練換入二傳羅可楓與主攻陳明慧,為球隊帶來更多不同的戰術組合及注入生氣。羅可楓的傳球幫助攻手贏得不少分數,陳明慧除了利用靈活多變的進攻得分,她的發球亦為球隊帶來2個得分。最後第二局及第三局的比分為25:15及25:16,以局數3:0擊敗新加坡隊。

值得留意的是副攻劉顥婷,個人取得今天全隊最高的12分,以短平快及背飛等進攻取得7分,攔網5分,贏得在場觀眾歡呼支持。

雖然今天取得一場勝仗,但我們不能鬆懈,因為接下來仍有兩場硬仗,我們會繼續努力。香港隊,加油!

 

返回頂部

第七天 27/6/2022

倪桂婷 詹穎琳

今天是大會休息日,沒有任何賽事。上午吃完早餐後便出發訓練。教練組因應明天的對手印度安排了一系列針對性的欄網及防守練習,期望能克制對方主力攻擊線。

下午我們爭取時間休息,晚飯後,進行了約兩小時的準備會,為明天的賽事進行更深入的分析,針對對方兩個強點進攻作欄防的準備,以及期望以發球牽制對手的進攻,為我們防反帶來更大的優勢。香港女排,加油!

 

返回頂部

第八天 28/6/2022

余映姿 杜詠雯

今天上午的訓練,內容以針對攔防對手主攻的強力進攻,在攔網及防守位置上作出部署;同時亦加強二傳與各攻手的配合,為下午對戰印度隊的比賽作準備。

比賽在下午2時30分開打,面對印度隊的高點強攻,第一及第二局香港女排分別以12:25 及18:25 落敗。

第三局教練調整陣容,調動 #7 楊秀美出任接應二傳,多次成功攔截對方4號位強攻,同時各球員針對性發球奏效,成功破壞對手一傳及打亂她們的進攻節奏,港隊連追兩局 25:13 及 25:19。

決勝局,香港隊繼續乘勢出擊,以15:6 勝出,局數 3:2 戰勝印度隊,贏下關鍵的一戰。

主攻手 #12彭泳琳今天攻下22分。#7楊秀美亦攻下21分,香港隊會繼續努力,劍指冠軍。

回到酒店,我們安排了一個驚喜送給香港隊接待員 Sek。由於工作上的其他安排,今天是他最後一天陪同我們,大家準備了紀念品送給他,感謝他在這次比賽給香港女排的照顧和幫忙,最後,大家來一張大合照後作留念!

 

返回頂部

第九天 29/6/2022

盧鎂淇 彭泳琳

今天為本次賽事的煞科戰,我們將會迎戰烏茲別克斯坦隊。今早沒有安排訓練,早餐過後便一起到會議室分析對手,為中午的比賽作最後的準備。經過昨天的勝仗,我們更有決心在今天打出一場精彩的比賽。

賽事於當地時間中午12時正開打,第一局的開局一直都在拉鋸當中,大家的比分不相伯仲,出現多次來回球,直到15平手之後,我們以穩定的一傳,再配合主攻手 #12 彭泳琳連續重扣得分,把分數拉開,以 25:19 先取一局。

第二局我們乘勝追擊,保持穩定的一傳外,二傳手 #3 馮芷茵更與攻手們作出不同戰術的配合,#7 楊秀美更多次成功主動進攻得分,讓對隊沒有反攻的機會,以 25:10 再下一城。

進入第三局,情況與第一局十分相似,而對手調整心態後,亦慢慢進入狀態,利用不同的進攻手法得分,我們落後至 9:15。但隊友們爭勝心也十分堅決,本著永不放棄的精神,一分一分追上,主攻手 #8 詹詠琳在發球階段連續3個發球成功破防,再配合前排緊密的攔防,慢慢追至 15:16。我們給予對手壓力後,對手亦開始連連失誤,我們反超前19:18。最後,我們堅持信念,以 25:19 拿下第三局,以局數 3:0 勝出這次挑戰盃香港隊的最後一場賽事。

比賽結束後,我們回酒店用膳及梳洗,之後前往球場觀看最後一場賽事,泰國U20對戰印度隊及出席頒獎典禮。

經過多日的努力,我們終於在第三屆亞洲挑戰盃中以全勝姿態勇奪冠軍(註: 由於泰國U20在今屆亞洲挑戰盃以表演性質參賽,與其他五隊的對賽成績不會計算在內),站上頒獎台最高的位置。而隊中更有3名球員獲得了個人獎項,分別是最佳主攻手 #12 彭泳琳,最佳攔網手 #6 劉顥婷及最有價值球員 #8 詹穎琳。

最後,非常感謝總會一直以來的支持,使香港女子排球隊能夠創下歷史,首度獲得亞洲賽事冠軍的佳績。相信這次的旅程能為球隊帶來美好的回憶,寄望未來能夠更上一層樓。請繼續支持香港女排!支持香港排球!

 

返回頂部

第十天 30/6/2022

倪桂婷 詹穎琳

今天是我們回港的日子,吃過早餐後,上午九時由酒店出發前往曼谷,乘搭下午二時的航班回港。

傍晚大約六時順利到達香港國際機場,落機後,須要進行較長時間的檢疫程序。約晚上九時多,終於到達隔離酒店,香港女成疫情下出征的第一個海外比賽,在進行七天的檢疫隔離後就正式結束!再次感謝大家支持香港女排!

 

返回頂部

香港女子成年排球代表隊比賽成績:
香港 0:3 泰國U20(19:25、23:25、11:25)
香港 3:0 馬來西亞(25:18、25:16、30:28)
香港 3:0 新加坡 (25:13、25:15、25:16)
香港 3:2 印度(12:25、18:25、25:13、25:19、15:6)
香港 3:0 烏茲別克(25:19、25:10、25:19)

返回頂部

Print Friendly and PDF
Copyright ©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, China Limited.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Copyright ©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, China Limited.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