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> Blog
第四屆亞洲U19沙灘排球錦標賽 
發佈日期 2022年06月10日
Print Friendly and PDF

第一天 | 第二天 | 第三天 | 第四天 | 第五天 | 第六天 | 第七天 |

第一天 29/5/2022

吳祈穎

今日是我們出發的日子,我們先搭乘飛機到曼谷,並在當地下榻一晚,第二天轉乘內陸機到黎逸。近三年都沒有機會出外比賽了,能夠再搭上飛機,除了興奮之外,也添了幾分緊張。飛機上俯瞰香港與途徑的海南島的夜色,真的璀璨奪目,過目不忘。從香港到黎逸的過程都十分順利,我們到了酒店便趕快休息準備第二天早上趕路。

返回頂部

第二天 30/5/2022

謝思行 柯栩華

今天早上,吃了早餐之後就啟程前往黎逸了,到達黎逸機場,隨即有賽會工作人員接待我們,還送了我們每人一條圍巾作歡迎禮物,真的很有心意。當地的溫度十分炎熱,但是不像香港那樣焗熱,我們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對手,他們都長得十分高,都很熱情,在旅遊巴上,他們在興奮的唱歌,充滿著熱鬧的氣氛。來到酒店,我們吃了自助的午餐,之後就各自回房間休息一會兒,再出發前往附近的便利店買物資。回來後吃過晚餐,就回房間立刻梳洗休息,為明天寶貴的兩小時練習作好準備。

返回頂部

第三天 31/5/2022

梁雨詩

今日是在黎逸的第二天,早上8點食過早餐後9點就乘穿梭巴士去比賽場地訓練。太陽都頗為猛烈,不消一會,沙都變得非常燙腳。當地場地嘅沙比較幼細,所以移動方面比較吃力,四頭肌都特別累,所以狀態發揮得一般。練習一小時之後就回到酒店泳池放鬆及吃午餐。到下午1點再到比賽場地練習一小時,因為下過雨的關係,天氣都變得較清涼,順便可以適應下雨的天氣。下午的練習狀態發揮得較好,在發球、接發、傳球、進攻等都比較理想。食過晚飯後便去領取比賽球衣及了解分組情況,我們被編入A組,對手分別有泰國一隊、馬來西亞一隊、新西蘭二隊及哈薩克二隊。技術會議後回到房間拉筋休息及討論比賽策略。

返回頂部

第四天 1/6/2022

謝思行 柯栩華

今天上午一早起來吃了早餐就去賽場練習了。今天的狀態不是十分滿意,尤其是接發球,我們的專注度不夠高,連簡單的發球都不夠信心去接。在跟教練對抗練習時,自身失誤亦比較多。希望明天比賽時,能改善專注力,在遇著強勁的對手也可以搏盡全力打好每一球。練習後的一個小時,我們去觀看新西蘭隊練習,看到了別人的練習模式和技巧也和香港隊有所不同,看到了個別對手的強弱點,商討了一些策略,希望明天能以技術戰勝別人的力量。回酒店後吃了午餐就休息拉筋了,六點就是技術會議,之後我們出席了歡迎晚宴,盛大的宴會配搭美食和音樂,氣氛十分高昂,期間更和其他對手一起跳舞。晚宴後,我們就回酒店房休息和討論明天的戰術了,經過分析後,希望能夠靈活變通打好每一球。

返回頂部

第五天 2/6/2022

吳祈穎

今天是第一個比賽日,我們一隊於下午四時對哈薩克。我們一早便到場地觀看其他組別與將來對手的比賽。早上的天氣晴朗,光是坐在觀眾席已汗流浹背。下午開幕典禮過後,我們便開始熱身準備今天的唯一一場比賽。一整天的心情比較崩緊,於比賽更顯露無遺,第一局犯了許多不必要的失誤,未能發揮水平。比賽過程中,平常非常有信心的接發球也不太穩定,讓我們隊落後許多。至於防守,對方的進攻手段略為單一,自己的防守與攔網移動亦有較佳的表現,比起過去一個月訓練時更冷靜、更迅速。在教練與隊友多次提點下,幸好於第一局尾段找回自己節奏,狀態慢慢好起來,成功攔網次數越來越高,第二局以更大比分取勝。雖然最終輸了決勝局,但這次是一個難得的成長經驗。尤其,第一次全場三局都被盯上作對方發球對象,能感受前所未有的壓力也是一個很好的體驗。儘管從前也有出外比賽,在這大型賽事裡也仍然會緊張,幸好於一場比賽內找回自己,並沒有把迷失的狀態延續至更慘烈的地步,也是一種得著。希望明天也能發揮自己,每一場都當是最後一場比賽般搏盡無悔。

返回頂部

第六天 3/6/2022

謝思行 柯栩華

今天的第一隊對手是日本隊,他們並沒有越南或者泰國二隊那樣的強攻,今場比賽的自身失誤過多,士氣亦低迷,由於體能消耗較大,暴露了不少漏洞,在第一局開局比數已經被拉開,即使能夠控制好一傳,但進攻失誤仍未能改善。接球發球不夠冷靜,最後的結果就是自我放棄,所以今場波的結局非常不理想。

下午面對第二場對手紐西蘭,由於香港一隊同一時間正在比賽,所以教練未能進場,我們只得靠自己了。面對身材高挑的對手,加上我們隊沒有有效攔網,她們的攻擊力得以發揮,我們在接發球及防守也不夠細膩及具策略性,所以再次輸掉比賽。今天兩場的表現極不滿意,雖然賽前已制定應對策略,但執行力不太理想,要在日後訓練中加強各方面的技術。

香港二隊是次比賽結果 -

香港二隊0:2泰國二隊 (17:21, 4:21)

香港二隊0:2越南 (11:21, 12:21)

香港二隊0:2日本二隊 (12:21, 9:21)

香港二隊0:2新西蘭一隊 (5:21, 11:21)

返回頂部

第七天 4/6/2022

梁雨詩

今日是最後一場小組賽對新西蘭二隊,而且今日的天氣較為清涼有一點微雨,所以相對炎熱的天氣下狀態較好。我們在比賽前做好充足的熱身,首局比賽都跟對手膠著,比分互有高下,然而在關鍵球處理不理想,以20:22告負。第二局將心態調整好後成功令對面壓住對手扳回一局。到第三局略有求勝心切的心態,未能好好集中精神,局初的多個自身失誤導致比分被拉開,最後不敵對手。雖然落敗了,但是領略了比賽中如何調整戰術和心態的經驗。

香港一隊是次比賽結果

香港一隊1:2哈薩克二隊 (17:21,21:12,13:15)

香港一隊0:2馬來西亞一隊 (16:21,16:21)

香港一隊0:2泰國一隊 (11:21,18:21)

香港一隊1:2新西蘭二隊 (20:22,21:14,8:15)

返回頂部

Print Friendly and PDF
Copyright ©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, China Limited.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Copyright © 2024 Volleybal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, China Limited.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